2016年6月19日

Superfood奇亞籽/奇異籽(chia seeds)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近年非常受歡迎、營養密度超高的Superfood 奇亞籽/奇異籽(chia seeds)?(不是「蘭香子」)



每日兩茶匙 (約8克) 奇亞籽:

1)更容易減●肥●成●功!!
原因:奇亞籽就好像「吸水珠珠」一樣,吸水後會膨脹,為我們帶來持續飽肚的感覺。加上其高纖的特性,能夠減慢澱粉在腸胃中轉換成為糖分的速度。因此,也有研究確認奇亞籽能有效改善糖尿病和穩定血糖。

2)將宿便和腸內毒物排走!
原因:奇亞籽非常高纖(我正在吃的品牌---> 每100克含超過40克的纖維!),每日食3-4茶匙 (安全份量) 可助保持腸道健康。
*根據食物安全中心的建議,每人每日約需要攝取最少25克的纖維(即如果不吃其他高纖或全穀類,如麥包、麥皮或紅米糙米等食物的話,最少要吃10份蔬果才能達標!)

***吃完之後記得要多點喝水,否則纖維卡在腸內不容易排出喔。^_^

3)吸收Omega 3 & 6脂肪酸:有助去水腫、改善心情和穩定心情!(大癲大肺如我的確好需要奇亞籽喔^_^。)

4)吸收超豐富的蛋白質(非常適合素食者補充優質蛋白質)、鐵質、和比牛奶多6倍的鈣質、不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。此外,奇亞籽還可助我們抗衰老和保持心臟健康。

5)增強肌肉力量、強健骨骼和牙齒。(據聞運動員在日常飲食中也會加入奇亞籽以提升表現。)

6)每15克 (約4茶匙) = 70千卡和不足1份脂肪





副作用
1)由於是高纖食物,部份人士可能會感到腹脹不適。(我胃不好但暫時也沒有不良反應。)

2)由於奇亞籽可能會有降血壓的效果;因此,低血壓人士請先徵詢醫生的意見,以策萬全。

3)銀包會縮水。( ̄▽ ̄) 不解釋。好的東西就是不太便宜。



吃法
1)生吞。(早上沒有時間或心情「搞呢搞路」時必選!)
2)加進溫水中泡浸五分鐘後,加入蜜糖或柚子蜜等同喝。
3)加到白飯上拌著吃。(好香口、味道很配。)
4)加進穀物早餐或乳酪中同吃。
5)做果凍、蛋糕之類。(有興趣再告訴我吧,有時間便為大家示範示範。否則上網找找也很方便。)(對,我最近就是愛躲懶。)^_^

Kay用後報告
奇亞籽其實就是鼠尾草的種子。黑色白色的營養價值都差不多。但由於我會「生吃」,所以我都會選擇有機的那種。但有一點必須留意,奇亞籽其實就是一種營養補充品,每天吃一兩湯匙可改善身體狀況。長遠而言,我們應該透過多運動、控制飲食和均衡作息等令身體更健康。

售賣點
奌奌綠、「樓上」、Log-On內的Health Quest等等。此外,喜歡網購的朋友也可上i-Herb或我的FB代購Group看看。

如有疑問,請向醫生或營養師查詢。


***Kay日本及德國健康食品代購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560377917612654/

***想睇更多健康食譜 & 減磅貼士,請到:


延伸閱讀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